Branch

短篇,紅橙黃綠藍靛紫,綠篇。 DM/RW Hp

彩虹,是有七種顏色的。

<<綠,能不是爛疤頭好嗎﹖>>

Draco坐在Ron的位置上,環視了亂糟糟的辦公室一圈,視線最後落上枱面的袋子上。
那粉紅色的紙放在一堆羊皮裡顯得格格不入,紙袋邊上有花體樣的字︰Aime Moi。

這——Draco打量了一下紙袋——不像是Ron會有的東西。
Draco想了下,還是不要碰好了,天知道甚麼東西都可能出現在正氣師的辦法室裡。

「見鬼,」門一把被用力地撞開了,Ron一面疲憊地踩進了辦公室,「啊,Draco——見鬼,我都忘了約了你——太好了,我都要餓死了。」
Draco本來還想諷刺一下Ron的工作效率,不過考慮戀人現在情緒不佳,估計應該都不會想討論這件事。

但,
「Weasley,你打算就這樣髒兮兮地去吃晚飯﹖」站起來的Draco才看到Ron沾了泥巴的袍子,看得他難受得很。
「行了吧,也來不及回去換件衣服吧,你不是說那家甚麼餐廳很難訂到位置的嗎﹖」話雖如此,Ron還是往自己袍子施了個咒整理了一下。

Draco拿出了港口鑰,伸出手打算拖上Ron的,「等等,」Ron說,右手往枱面伸,拿起枱角的粉紅色袋子,倒出裡面的東西到枱面,一個小小的、墨綠色的類似首飾盒被倒了出來,還有好幾張羊皮紙,Ron拿起了盒子往口袋裡收,「好了,走吧。」

其實今天是他們的周年紀念,Draco一開始覺得這種事Ron應該會在乎,至少過往自己的戀人——都忘了那些人的面了——似乎都很重視,不過Ron就是Ron,似乎根本記不起這天。

他也不是一個想要浪漫的人。

於是他提醒他,自己提早兩天完成了手頭上的工作,提前訂了餐廳,安排了餐後的約會,雖然對方面不是很重視,但Draco剛剛問了家庭小精靈,Aime Moi是一家做男士飾物的小店,最近很出名,以手作飾物聞名,每一件都獨一無二的,但畢竟不是很高級的貨,Malfoy家沒有採購過。Ron今早去過那家店,買了一個領帶夾。

Draco拿過圖紙看了下,那是個簡單的領帶夾,純銀制的夾身,線條尚算流暢,上面一粒祖母綠色的石頭,小小的,切得正正方方,整整齊齊。說實話,也不是說有多好看,不過Draco看著,還算能接受的。

Draco把圖紙燒掉,等著Ron把領帶夾拿到自己面前。

可惜Ron一定沒有行動,也沒有甚麼表示。除了晚上的性愛一如以往的好,Ron比較主動外,Ron把盒子送出來的意思都沒有。Draco想,可能是Ron是害羞所以沒有把禮物拿出來﹖

裝著領帶夾的盒子就一直放在床邊的櫃子裡,Draco偶然會往裡面看,總會看到盒子靜靜地躺在裡面。

也好,Draco想,你不送,我就不開。Malfoy家的人還是有點耐性的。
雖然偶然Draco也會暗示自己看到那盒子。

Draco以為他能等到Ron把盒子拿到自己面前的一天,可惜在8月的某一日,他看到爛巴頭的領帶著夾著原本是屬於自己的領帶夾時,他覺得胸口一陣灼熱,口裡一陣酸味。

在開會的Harry被Draco盯得莫名其妙,後來發現Malfoy的目光定在自己的領帶夾上。

「得了吧,Malfoy,」Harry抓了把自己的頭髮,「這是我的生日禮物,我知道是Ron送的,」然後皺眉,「該不是你選的吧﹖」
 

「作夢去吧。」

Harry看到Draco明顯不太好,「你也不至於吃醋吧﹖有錢人Malfoy才看不上這種便宜貨吧。」Harry拿起夾子,「不過是挺好看就是,Hermirone也說顏色和我眼睛一好像。」




還好夾子不是選給自己的,自己才不要收到那麼陋的夾子。

Draco再看一眼那夾子,怎麼看就怎麼難看。



綠色在Ron的眼中,不是史萊哲林,是哈利波特。




Draco覺得自己需要胃藥。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