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ch

Weasley is MY queen

一覺醒來,Draco按了下額頭,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腦袋弄清醒一點。該死的麻瓜酒精,無聲無色地把自己放倒到,簡直是不成體統,他看了一下自己的周邊,涼風從被打開的窗戶吹進來,Draco稍清醒了下。

噢,該死,他是在爛疤頭的房子裡喝多了,還躺在他家的沙發上——Draco坐了起來,他一刻都不想呆在Potter家。

 

 

 

Draco拉了下自己身上薄薄的被子,「HEY,Malfoy,你還好嗎﹖」聲音由沙發後傳過來,是Ron。

「不好。」Draco靠回沙發的靠背,天啊,爛疤頭家真的不剩幾個錢嗎﹖買個沙發都那麼硬。他抬頭,Ron正低頭看著他,一副想笑不笑的樣子。

 

 

「Weasley,」Draco被看得很不舒服,「你知道你現在的樣子真的有夠蠢。」

Ron聳了聳肩,好像想起了甚麼,突然笑了起來,金色的睫毛眨啊眨,Draco目光就像被鎖定在那眼角,可能連Ron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笑起來眼角皺起的細線真的很好看。

 

真好看,Draco想。

 

「不,你昨天的樣子更蠢啊哈哈哈哈哈——」

「甚麼,」Draco突然清醒過來,這種笑聲是有點特別意思的,「甚麼﹖」

「我發現你挺有創作天份的,Malfoy,」Ron回過了一氣,清了下喉嚨,模仿某人的語氣,用著熟悉的音調︰「Weasley ismy Queen! Weasley is my Queen! HE owns my heart and I always sing,Weasley is my Queen.——WOW!Malfoy!」Ron從背後圈過脖子,伏在Draco肩上哈哈大笑,快喘不過起來了。

 

噢,該死,Draco知道他現在臉一定很紅。

 

~~

 

 

Draco在五年級的時候,寫過一首歌。

誰沒有試過年輕往紙上寫過幾個字,假裝自己是大文豪﹖

 

 

校園的廣播放著奇怪的歌曲,好像是先由麻瓜那由流行起來,被帶到Hogwart,用Draco的話形容,就是給麻種聽的歌。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音樂有時就像一條麻煩的蟲子,你可以不喜歡,但是當這條蟲子走進了腦袋裡,就怎麼都趕不出來。

 

剛開學,秋風起,Draco通過長長的走走廊,不經意往窗外望,突然一個紅色的身影飛過,陽光打在他身上,好像有個金色的光環繞住他。

 

“You are mysunshine…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他看著Ron又撲出一個Quaffle,不自覺地跟著校園廣播哼出幾個音節,「噢!見鬼!」麻種的東西果然在污染著自己的。

 

突然意識到自己實在是太失態的Draco快步地離開走走廊,往交誼廳走去。

 

~~

 

空氣中飄著酒精的味道,Slytherin的交誼廳坐著一群人,Draco有一句沒一句地聽著他們講話。

「現在是Chudley Cannons出場!WELCOME Chudley Cannons!他們的隊歌已經奏起,他們能繼續輸掉比賽嗎﹖」不知道是誰打開了收音機,轉到Quidditch的頻道,裡面直播著在克羅地亞的賽事。

 

Chudley Cannons﹖好像Weasl是喜歡這個隊伍的話﹖

 

“Strategy is ourking!
dignity is our queen!
The champion is what we aim!
We are the Quaffle king!”

 

Draco想像了一下Weasl躺在床上聽收音,哼著這首歌。

蠢樣子,嗯,自己是不是應該大展善心去改變下Weasl可憐的品味﹖

 

 

 

「Draco﹖Draco﹖」Parkinson輕輕叫了下Draco,「你對Chudley Cannons有興趣﹖」

「不,不,永不,」Draco換了個姿勢,示意自己重新加入集體話題,背景依然廣播著Chudley Cannons的隊歌,「這種垃圾能叫球隊?沒,我沒。」

 

"Strategy is myking!
dignity is our queen!
The champion is what we aim!
We are the Quaffle king!"

 

「喔,我想到一個人,他應該是挺適合加入這個垃圾隊的。」Zabini伸出手把收音機調得更大聲,「歡迎Ron Weasl!」Zabini站來起來,假裝Weasley由收音機裡走出來,示意大家拍手歡迎。

「甚麼﹖你也知道Weasl喜歡這個隊﹖」Draco抬頭,略感詫異。他還是去年暑假才知道。

「嘩!難怪Weasl的球技那麼糟,喜歡這種垃圾球隊的人果然水平也差不多!」Zabini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他的話逗得大家都笑起來。

 

 

Weasl水平很差﹖不會吧。Draco想,不得不承認,曾經見過Weasley自己在偷偷地練習。
公道點,他也覺得Weasley其實挺有天份的。

當然他不會說出來。

 

「 Weasley……….」

「也對,也許Weasel 可以一起加入,可惜啊Draco你沒看到他,他今天可是爛得連Potter都生氣了!」Parkinson說,「真不應該阻止Weasley參賽,說不定我們就能贏。」

「甚麼說不定我們就能贏﹖我們是能穩贏,但是Weasley在,他們會輸得很慘!」Zabini說。

「對啊對啊!」更多人起哄附和Zabini的話。

「甚麼﹖Draco你剛說說甚麼了﹖甚麼Weasley KING﹖」Parkinson留意到Draco再一次走神,於是又叫了他一下。

 

「喔,」Draco回神過來,他發現每次在想那Weasl的事就容易走神,「Weasley KING﹖」他想,估計是無意中受收音機的影響,不自覺地哼了出來。

 

「把那關掉吧,」Draco指了指那收音機,「太吵耳了。」他起來回自己的房間。

 

 

~~

 

大晚上的,Draco展開羊皮紙,想準備開始寫自己的魔藥覺作業。

但可能是在白天聽了ChudleyCannons的隊歌太多次,那奇怪的歌不停Draco的腦子裡回放著。連作業都沒靈感寫。

 

「都怪你!該死的Weasl!」Draco在羊皮紙上畫下了Ron的名字,「該死的!又是你!」又在羊皮紙上再畫一個Ron的名字。

Weasley is ourking…Weasley is our queen…..” Draco趴在桌子上,寫著腦海裡閃過的字,亂七八糟的。

 

能快點走嗎這聲音!!!

 

“Weasley…….. is ourking…….”

 

好吧,他放棄和腦袋掙扎那聲音,改為自己細細地寫著Ron的名字。

 

R,O…..不,這個O不好看...

.再來,

R,O,N,

嗯,可以了。

 

Draco莫名感到胸口一陣悸動,癢癢的。

 

W,E,A,S,L,E,Y,

嗯,可以,

“Weasley  is ourking….…. Weasley is our queen”

 

Draco看著那個”OUR”,想了一下。

 

他把"OUR"把它移走,改成“MY”。

 

“Weasley is my Queen! “

 

噢,Draco知道自己的臉紅了,心裡酸酸癢癢的,他繼續寫,把他想到的都寫上去。

 

“Weasley is myQueen!

Weasley is myQueen! “

Own my heart and I always sing,

Weasley is my Queen!”

 

「啊!」看著自己寫完的字,Draco覺得自己自己實在是太丟面,乾脆就不去面對,難得一次沒收拾好自己就躺床睡覺了。

 

 

~~

 

在第二天的早上,Draco來到餐廳,最後Draco還是淩晨起來趕起了功課,但是就是沒睡好。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魔藥學作業嗎,Draco﹖」Parkinson問。

Draco隨手把自己放在枱上的羊皮紙圈推了過去,示意她自己拆來看。

「咦﹖有兩份﹖」Parkinson說,Draco轉頭看過去,「喔,不。」Draco搶下了其中的一張羊皮紙。

 

Merlin!昨天本來想把那羞恥的羊皮紙丟掉,但最後捨不得,又放回了枱子上,但居然被自己連同作業圈起來。

 

Parkinson顯然是看到了最上面的一句,於是一面迷惑地看著Draco︰「Weasley ………..is our king﹖那是甚麼﹖」

 

 

一般來講,Malfoy是從來不會向別人解釋自己的事,但那刻,Draco的腦袋居然像被Merlin敲了一下似的,開始唱道︰

 

 

“Weasley is our King,

Weasley is ourKing………”

 

Parkinson瞪大著眼神,像在看一個神秘的表演似的,

 

「um…………」Draco頓了一下,「He always lets the Quafflein………….Weasley is our King!我在創作!還沒寫好!是的!你別破壞我的靈感!」Draco裝作生氣,把羊皮紙收回了自己的口袋,「為了勝利!為了Slytherin的勝利!」

 

「WOW!真棒!Draco!」Parkinson邊鼓掌邊興奮地說,「快點完成創作吧!我會讓全校的人都會唱這首歌的!Draco你實在是太偉大了。」

 

 

 

~

 

「所以,Malfoy,」Ron總算是平靜過來了,他抬頭看著Draco的側面,「那究竟是甚麼啊﹖能不能再唱一次啊﹖」

「那可能只是即興表現,反正我甚麼都不記得,」Draco說,「而Ron Weasley,現在重點是我們能不能回我們的家﹖在爛疤頭家裡連操你也不太方便。」

果然Ron的臉紅起來, Draco最愛看這個,紅得讓他想咬下去,所以他是樂意逗Ron。

 

「去你,走吧。」Ron放開了Draco,轉身嘗試往壁爐點起了火,「啊!Harry房子是不能用魔法的。」Ron轉頭看著還坐在沙發上的Draco,「不如——」

「放棄幻想,我是不會再坐進Potter的車子裡了。」Draco從沙發上起來。

 

 

 

Weasley is myQueen﹖

 

YES。

 

 

 

但他不會告訴任何人,這首歌的歌詞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寫下。

不,Malfoy是不會承認是自己早就喜歡上一個Weasley的。

 

 

 

 

絕對不可。

完。

~~~

靈感來自小謝。

謝謝群裡的各位,在我一大晚上值班快睏死了還能遇上那麼好的梗。

最近太忙了,

只是想早點寫完......

中間可能有些地方要改,有機會再改.....(但...可能會忘了...)

生活太苦,希望各位看文能覺得甜,那就好。

评论(1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