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ch

短篇,紅橙黃綠藍靛紫,靛篇。 DM/RW Hp

彩虹,是有七種顏色的。


<<靛,其實你是不是色盲﹖>>


Ron有時覺得Draco真的很麻煩。就是個大麻煩。
很多生活作風都是各種貴族作法造作到令人想吐。

天知道Brilliant Indigo 和Light Indigo有甚麼差別﹖Deep Indigo 和Dark Indigo在Ron的眼中就是一個深色一個淺色,還有,那些真的不是紫色﹖喔老天,BRIGHT INDIGO,確定那真的不是淺藍色﹖Lavendula﹖Periwinkle﹖放過他吧,他連字都可能拼得不對呢。

「你是一個色盲,Weasley,」Draco挑著衣櫃裡的袍子,在亮面材質和絲絨材質之間想了一下,轉頭看了一下躺在床上的Ron,Ron身上穿著就是普通麻布做的袍子,不反光,於是Draco轉向啞面的袍子,「但我不是。」
當然,在Ron眼中,Draco就是在一堆差不多(Ron︰其實是一樣的吧)的袍子裡挑來挑去,這根本就是女生才會做的事。



就他們還在求學的時期,Draco這個在Ron眼中十分造作的習性Ron早已經領教過。

「唧,窮酸鬼家就是沒錢,衣服都被洗到脫色了還穿著啊,這是你哪個哥哥的啊﹖」
啊﹖這件衣服上個月新買的啊,是最近穿得頻了一點,但是還是保養得挺好的啊。

「噗,衣服都泛黃了,窮酸鬼你連你爺爺的衣服都不放過啊﹖」
啊﹖顏色就淡了點,但哪裡黃啊﹖

「你是多窮啊,Weasl,連變壞了的糖果都不放過啊﹖外包裝都發霉變色了還拿得上手啊﹖」
啊﹖雪貂跟狗有得拼﹖看包裝還知道放了多久﹖


「Malfoy找碴也找得太莫名其妙了吧,」有次在Malfoy路過,並再次對Ron整身衣服作出了品評(嘲諷)後,Hermione也忍不住感歎。儘管他們明白Malfoy並不是真的有惡意,有時就是真的忍不住說兩句,但是每次都在Ron身作做文章也太無聊了吧。

「他就是要找Ron麻煩,他連Ron穿著是翻新咒翻新過的校服和新的校服都分得出來,你說這真的不是故意的嗎﹖」Harry說,「他不說我也沒注意到分別。」
「他明顯是故意的,你猜,他在交誼廰是不是經常這樣,」Ron看了下自己衣服的袖子,揮揮手裝著Malfoy的語氣,「『喔,世人啊,快來看我的新衣服啊』」三個忍不住笑開了。

「也是啦,Malfoy估計也太無聊了,想不到新的花樣來找碴,」Hermione平復了下自己的氣息,「上次我還聽到Parkinson在抱怨Malfoy居然看不出她換了新的唇色呢。」
「嘩,這樣說,Malfoy還真的挺關注Ron的﹖」
「少來了吧,」Ron學著Malfoy式翻白眼,「想想都覺得可怕,誰想要這種關心。」
「嗯,」Harry掃了下自己的胸口,「仔細想想都覺得有點可怕。」
「不過,老實說啊,你們看得出我今天換了支新的口紅不﹖」Hermione轉頭向兩人一笑。
「呃﹖」兩人一面迷茫地看了下Hermione的嘴,又看了下對方。



誰知道啊﹖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