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ch

短篇,紅橙黃綠藍靛紫,藍篇。 DM/RW Hp

彩虹,是有七種顏色的。

<<藍,留下來。>>

Ron拿著一個顏料桶,默默地把閃亮閃亮的顏料填到天花板的空洞裡。偶然還會把顏料推開,像他真的會畫畫似的。
當然就是推了一塊斑片出來,毫無美感。

站在梯子下的Draco抬頭看著也覺得好難看啊,自己又在牆身畫了幾筆。

Ron往下看了一下。

兩個人各自感歎著,對方真的畫得好難看啊。




大家都知道Draco很有錢,Malfoy大宅怎麼說都是一個座古堡。
所以房間有很多,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按功能分來用的。

不過Ron的家不是,自己的房間就是自己的房間,你要讓他睡覺住一間房,看書(當然不是Hermione層面上的那種看書)在一間房,自己的收藏品(Draco︰都是垃圾)放到一間房,小豬也放到另外一間房,每天在各種房間裡走來走去,煩都快煩死了。老實說,Ron的最大心願就是動都不用動,伸出手就能把東西能到手。

「你以為這是你那個住滿地精的破房子﹖Weasley,在這裡拿東西唯一要動的就是你的指頭,」Draco示範了下如何把不知道在哪裡但隨時都在那裡的家庭小精靈召喚出來,把牛奶從小精靈的手中拿過,「你就住下來長長見識吧。」

Ron不至可否,小時候雖然覺得家裡有家庭小精靈是一件很酷的事,但現在覺得就是有種被監視的感覺。

「喂,」Ron抓了一下頭髮,Draco就是覺得這個動作跟爛疤頭慣常的動作很像,但Ron的頭髮較長且順,所以做這個頭作也比爛疤頭來得順眼,「那個,謝謝你收留我啦,Malfoy。」

態度誠懇,嗯,Draco覺得自己今天比昨天更帥了。


Ron現在住的房間是以前Draco小時候的遊戲室。天花板裝潢較溫暖,布局細緻。最特別是天花板,是當年老Malfoy找了個壁畫師,把莊園可以見到最美的天空畫下來的。時間定格在日落前的半小時,紅霞點點,波光粼粼。可以看得出當年老Malfoy的心意,就是讓Draco可以在這個房間得到最大的放鬆。

當然Ron是學不會把房間按功能來分的。有好幾次他躺在床上寫著工作報告寫到覺得餓了,把精靈召喚出來送餐的時候把精靈都給嚇死了。

「喂士尼先生,」精靈們那玻璃球般的眼精瞪得大大的,裡面的淚水都快要滴出來,「是不是露比/羅斯/吉吉(好幾隻不同的小精靈出現過,Ron大約就只記得他們的衣服有點不一樣)安排得不夠好﹖要讓先生在睡房裡工作﹖」

Ron一開始也覺得不好意思,但往後就真的受夠了小精靈的淚水,「喔,梅林,我真的只想xx地只是躺在那工作,行嗎﹖或者你們找個會寫字的﹖幫我寫﹖」

Ron被小精靈哭到受不了,跟Draco說了下後小精靈的眼淚總算就消停了。



Ron這天又如常踩著限期線趴在床上寫報告,在測試黑魔法品時卻意外地把那黑魔法品內的玻璃珠弄爆炸了。爆炸弄出了不小的聲響,Ron經過多年來被訓練出來的反應,第一時間便翻到床底下,倒是沒甚麼受傷。

就是把美麗的天花板炸穿了一個8cm x 10cm的孔。

天花板當年為了顯示出晚霞變化的動態美感,所以顏料都是使用可以流動的閃幻顏料。現在天花板被炸穿了一個孔,本來在天花板流動著的顏料便像下雨般瀉了一來。

看著天花板的邊緣開始露出了原本的顏色,而落著地面上的閃幻顏料在房間流動開來,一時間,房間成了真正的「天地一色」。

如果是Draco,也許會覺得現在房間這個情景是挺值得欣賞的。不過Ron沒甚麼心情欣賞,他骨子裡第一個反應是「糟了!弄壞了Malfoy的房間!沒錢賠!」


 
做錯事的孩子第一時間當然想辦法補救。Ron他向天花板施了幾個咒語,打算還原一下。一般情況下都沒甚麼用。越心急就越粗心,越粗心那下咒言就越重手,結果天花板沒修補成,倒是又再多穿了幾個小孔,「下雨」的地方又多了幾個。


發生爆炸的動靜還不小,小精靈不敢在沒有被召喚的情況下衝進房間去看。於是立即向Malfoy家的正主報告。大半夜裡被吵醒,Draco手腳倒也快,雖然滿是被吵醒的不爽,但披上一件他覺得尚算得體的外袍後也往Ron的房間趕。


Ron聽到急速的敲門聲,稍稍掙扎了幾秒。還是開了門讓Draco進房間了。

Draco進了房間後,也是一呆,大半個房間已經「浸」在閃幻顏料中。他低頭看著自己踩著的顏料,立即把房間門帶上,省得顏料沿門口流出走廊。

如果Ron不是那麼尷尬又不自在地站在那,Draco覺得其實這畫面也挺好看了。

「行啊,Weasley,大半夜打算把我的房子拆了﹖」

「啊﹖」Ron顯得更抱歉了,顯然這美麗天花板影響Ron對時間的觀感,也沒注意到其實外面的真實時間早己夜深。

做錯事的孩子就是需要道歉。

「對不起,Malfoy,」Ron真的沒辦法,先不想報告已經寫不完,要上交的東西也沒了,把別人的房間炸了這件事更讓人感動挫敗。「我會想辦法修好的。」

「修﹖」Malfoy揚眉,聲音也稍抬高了下,「你知道光這些顏料的價錢,都夠你賠一輩子了。」
「我——雖然沒錢,但我一定會想辦法修好的。」
「當年的負責的畫師已經死了。」
「我說我會想辦法修好。」
「你是修不好的。」
「Malfoy!」Ron怒了,但是做錯事的是自己,Ron努力控制了下自己,「我說我會努力想辦法,你還想我怎麼樣﹖」

「留下來——」Draco說,「好啊,你自己說的啊。」
Draco本來想說不用修,不過但是他其實也沒甚麼藉口把本來打算暫住在這裡兩個月的Ron繼續留下來。這下好了,他想到了。

Draco他是知道這天花板是修不好的,因為這房間的牆身是重刷的。
這間房間最一開始,連牆身都是壁畫般,把整個Malfoy莊園的美景畫下來,為的就是讓人們在室內都可以欣賞莊園的風光。

然而在Draco 8歲的時候,一次意外,Draco把一盤顏料倒向了牆身。Draco看到了,自然不會自己弄乾淨,於是把小精靈召喚過來幫忙清理。

小精靈不是畫家,像這種被注入魔法的牆身用普通方法是弄不好的,結果牆身的污斑弄得越來越大。Draco也沒在意,反正Malfoy大少爺的房間多的是,把玩具搬離這間房間便是了。只是有次Malfoy夫人進來休息時發現了牆身的問題,細問之下發現那是自己兒子做的好事,也得知這牆真的不好修理,老畫師們都去世了。乾脆就把牆身重新刷了一次,用了簡單的米白色,倒是和天花板挺配的。


所以Draco知道,這房間的所有牆都不好修,至少,是修不回原狀的。

不過Draco沒打算講實話。

 

吶,不是我說要把人留下來的,是他自己要求的。

评论

热度(31)